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市统计局召开工业统计工作会暨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业领域专题研讨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工业统计工作会暨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业领域专题研讨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高华出席会议,各县(区)统计局、钒钛高新区统计中心工业分管领导、普查中心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工业统计数据评估培训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2022年工业统计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讨论《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业领域普查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就如何做好“五经普”工业领域相关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副局长胡滔强调,全市工业统计战线的同志要上下一条心,全力做好工业领域普查工作。一是强学习,明方向。要加强普查方案的学习,明晰工作思路,按质按量做好普查工作。二是会算账,心有数。根据方法制度,加强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研,按照国家局、省局要求加强数据监测和质量监管,做到心中有数。三要建机制,聚合力。落实责任机制,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定期研究解决工业领域普查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形成工作闭环机制。副局长刘高华也对深挖工业潜力,强化工业统计全流程数据质量管控,合力做好工业普查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