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统计局深入基层市场监管部门 调研单位清理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4-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顺利推进全市部门单位清理工作,进一步解决部门共同查找单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近日,市统计局副局长胡滔带队到部分县区市场监管局调研单位清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仁和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西区市场监管局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登记注册工作流程,部门单位清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部门工作人员提出的业务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督促区市场监管局和统计局共同做好部门的单位清理工作。

  胡滔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基本单位清理是开展五经普的基础性工作,有利于系统摸清我市各行业、各领域的发展状况,,要充分认识开展基本单位清理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二是加强指导,各县(区)经普办要依托基本单位统计手机移动采集软件,开展基层统计人员及部门工作人员业务指导,使其熟练掌握单位清理查询、备注、确认等工作内容。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利用部门优势对基层名录库维护人员查找不到的单位进行再核实,不断提升基本单位清理质效;三是夯实基础,在单位清理过程中积极挖掘质量较高的个体经营户,建立培育台账,动员符合条件的个体经营户尽早转为企业,为“五经普”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 胡滔   责任编辑: 闫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