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调研督导动员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压实各级各相关部门工作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攀枝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攀枝花市政府五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目标绩效办于4月21日组织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调研督导动员培训会。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彭骏,市委目标绩效办副主任王丽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调研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介绍了调研督导工作方案。参会部门、县(区)就如何做好调研督导工作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王丽梅要求市委目标绩效办全力支持五经普调研督导工作,充分发挥绩效问责作用,对普查工作滞后的县(区),及时约谈、通报。她建议督导组成员要熟悉工作清单,对本行业领域要找准目标,有针对性调研督导;要具备务实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现场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收集建议,切实推动五经普工作。

  彭骏强调指出,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五经普各项工作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各县(区)经普办、钒钛高新区要高度重视本次调研督导,将调研督导作为检验阶段性工作完成质量的标尺,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二是明确职责,紧抓落实。县(区)经普办要逐一梳理工作清单,尽快召开五经普前期工作推进会,把任务落实到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共同抓好落实。三是突出重点,讲究方法。五经普涉及范围广、难度大,县(区)经普办要对标工作任务,以督导清单和综合试点为契机,深入研究普查重点难点环节,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质量。

  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书记任艳、副局长胡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督导组成员,各县(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钒钛高新区统计中心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审核: 胡滔   责任编辑: 闫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