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 第一次(扩大)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政府召开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少刚、李明、任礎军、龙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和单位清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攀枝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成员单位主要职责》,安排了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后开展的首次大型普查,事关经济结构问题和未来五年经济发展基数,对全市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抓实单位清查,推动部门名录共享共建,压实县(区)主体责任,确保基本单位捞干筛尽、应统尽统。要抓好转企升规,健全培育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发展政策和服务体系,抓好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入库入统工作,以新的增长点更好支撑普查结果。要强化工作保障,各级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抓好经费保障、“两员”选聘、行业普查等各项工作。要广泛宣传动员,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开展普查宣传,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单位清查、现场登记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县(区)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狠抓工作落实。五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把五经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普查机构、充实普查力量,为做好普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市经普办的统筹指挥下,围绕目标各司其职,构筑起自上而下、分工明确、层层抓落实的目标责任体系。要确保数据质量,坚持依法普查,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规范普查工作流程,严肃普查纪律。

  市政府秘书长胡健康以及8位副秘书长,宣传部、目标绩效办、发改、经信等29个市级部门(单位)以及各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的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统计局、钒钛高新区统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经普办各工作组组长共66人参加会议。

审核: 胡滔   责任编辑: 闫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