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统计局赴盐边县开展五经普业务知识宣讲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提高基层党政领导干部统计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有序推进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五经普”开好局、起好步。5月4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滔在盐边县人民政府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上就五经普业务知识进行了宣讲。盐边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启君主持会议,县政府在家领导,经普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共计70余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胡滔副局长围绕了解统计、把握统计新形势,经济普查重大意义,全市“五经普”工作要求,经济普查GDP核算要素及做好经济普查的方法路径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和交流。

  会议指出,“五经普”是一场“战略大决战”“总量保卫战”和“目标攻坚战”,要抓住法人企业主体,抓细收入法四项构成涉及的财务指标,解决个体经营户普查这个难点;落实好领导、经费、人员三个保障,解决好单位有没有、规上企业多不多、数据统不统得准三个问题;全市上下一盘棋推进,做到调查对象知晓配合,确保普查结果有成效,结果可运用。

审核: 邓勇   责任编辑: 欧阳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