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6日,攀枝花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培训会。经信、商务等市级成员部门,市经普办各工作组成员,市级试点县(区)经普办分管领导、业务骨干,试点乡镇分管领导、总指导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滔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就综合试点方案、单位划分规定、单位清查登记细则、普查员选聘、统计分类标准、普查区划分与绘图、数字经济活动情况、个体经营户调查、相关专业报表的填报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针对综合试点工作,市经普办还组织县、乡级基层人员开展座谈,深入探讨,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

  胡滔副局长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五经普综合试点的重要意义。攀枝花是被省统计局纳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的9个市(州)之一,这既是对攀枝花普查工作的认可和信任,也是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二要把握综合试点的核心关键,要通过综合试点,进一步对国家普查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进行检测,同时研究普查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普查在我市全面铺开积累经验、做好准备。三要切实抓好试点工作落实,要全面模拟经普全流程、各环节、各方面的工作,重点检验市经普办“五个专题会”议定事项的可行性,研究普查实施时的各种可能问题,积累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

审核: 胡滔   责任编辑: 闫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