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组织参加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基本单位清理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6日,攀枝花市组织参加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基本单位清理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出席会议。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张勇常务副市长对攀枝花基本单位清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聚焦清理难点,强化查漏补缺。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抓住剩下的20余天,有针对地清理核查,力求查遗补漏工作做到不漏、不少、不缺、不错。二是聚焦清理结果,强化升规入统。要坚持基本单位清理、“转企升规”两大专项攻坚行动并重,确保优质企业和有潜力的个体经营户应统尽统、可转即转、不漏一户。三是聚焦宣传普及,强化氛围引导。通过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公示平台等载体发布宣传信息,争取市场主体对经济普查的支持配合。四是聚焦压实责任,强化考核督导。将单位清理、“转企升规”情况一并纳入上半年五经普调研督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五是聚焦抓早提前,做好基础工作。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省政府统一工作部署,将基本单位清理工作做细做实,为五经普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24个市级部门在市政府分会场参会,各县(区)分管领导、相关部门、部分乡镇(街道)在县(区)分会场参会,全市共160余人参会。

审核: 胡滔   责任编辑: 闫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