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统计局联合相关部门调研督导东区五经普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攀枝花市政府五经普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要求,以及市经普办、市委目标绩效办关于开展上半年攀枝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调研督导工作安排,5月10日,市统计局局长彭骏带队,督导组一行6人深入调研东区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目标绩效办副主任王丽梅参加督导,东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志强出席汇报会。

  会上,东区政府汇报了五经普“五落实”、基本单位清理专项行动、转企升规、宣传等工作情况;东区统计局汇报名录库管理情况、专题事项中投入产出等情况;区级相关部门分别汇报本行业“五经普”专题会议议定事项完成情况。

  彭骏对东区五经普工作整体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要求做好五个统筹:一是统筹好区政府主导与部门主责关系。建议区政府每月建立会商机制,区统计局主动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及时掌握相关工作情况、提出工作建议。二是统筹好当期增速与经济总量的关系。加强经济形势分析,准确把握主要指标走势,结合行业发展实际科学研判目标任务。三是统筹好单位清理与升规入统的关系。加强与税务部门联动,坚持基本单位清理、“转企升规”两大专项攻坚行动并重,确保应统尽统、应升尽升。四是统筹好生产指标与财务指标的关系。提前谋划,抓细抓实收入法四项构成涉及的财务指标。五是统筹好规上单位与规下单位统计工作。

  会后,市督导组分成三个督查小组,对区级相关部门准备的文件资料进行仔细检查;深入炳草岗街道、东华街道,西海岸、紫荆山、文华、阳城4个社区,走访了解有关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对名录库190余户法人单位开展电话访问,主要核实企业经营状态、业务活动、详细地址等信息,与平台信息进行比对确认。

  市委目标绩效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普查中心、市统计局服务业科、东区23个部门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30余人参会。

审核: 胡滔   责任编辑: 闫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