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统计局深入西区调研五经普和单位清理专项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统计局局长彭骏带队,深入西区清香坪街道路北社区、格里坪镇、格里坪村调研五经普和单位清理专项工作。

  调研组查看了路北社区、格里坪镇、格里坪村五经普普查机构、人员、经费、措施、基本单位名录库组织架构、网格划分、核查台账、培训简报等档案资料,详细询问了单位清理、“转企升规”、“两员”选聘等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现场抽查企业20余户,核实运营状态、主要业务活动等指标。对主要业务活动、财务指标等填报工作做了详细辅导。

  调研组对路北社区、格里坪镇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彭骏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持续抓好基本单位清理,紧盯市场主体,将所有符合要求的单位及时纳入基本单位名录库,同时抓好升规入统。二是要落实任务分工。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明确专人负责,抓紧抓实普查各项重点工作,社区要充分调动基层网格员等多方力量,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规模较大的网格可细分到楼栋,把名录库更新维护、五经普宣传、企业动员等任务细化到最小单元,切实提高五经普工作质效。三是加强业务培训。要精心组织乡镇(街道)、社区、村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网格员普查业务培训,让普查“两员”熟悉普查业务和入户技巧,用新的方法、新的思路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审核: 邓勇   责任编辑: 段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