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60多家境外媒体将播出70余部中国电视节目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白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下,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携手国际传媒机构23日在京共同启动“视听中国  全球播映”活动。8月至10月,50多个国家的60多家境外主流媒体和网络平台将共同播出70余部中国优秀电视节目。

据介绍,本次活动播出作品包括: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大国领袖风范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平“语”近人》《辉煌中国》等纪录片;展示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改革历程的电视剧《鸡毛飞上天》、纪录片《超级工程》、电影《十八洞村》等;展示当代中国百姓现实生活的电视剧《欢乐颂》《小别离》、纪录片《中国人的活法》等;展示中国优秀动画艺术的动画片《熊猫与小鼹鼠》《棉花糖和云朵妈妈》等。

据不完全统计,播出平台包括缅甸国家电视台、老挝国家电视台、柬埔寨国家电视台、蒙古国家电视台、波兰福库斯电视台、匈牙利ATV电视台、古巴国家电视台、美国探索频道、美国城市卫视、美国Youtube等。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说,今天的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国际社会对新时代的中国充满新期待;举办“视听中国 全球播映”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契合当下国际社会渴望了解中国的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