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前三季度就业总体稳定 社保降费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0-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天(2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就业总体稳定,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取得积极成效。

  前三季度,就业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1至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季度,100个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求人倍率为1.24,劳动力市场供求基本平衡。2019届高校毕业生目前就业水平与往年基本持平。

  在社会保障方面,截至9月底,全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人数分别为9.56亿人、2.03亿人、2.5亿人,较去年底分别增加1323万人、642万人、1136万人。同时,为了减轻企业负担,社保降费成效显著,1至9月共降低社会保险费27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