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我省首批支持6市建设省级创新型城市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近日批复支持自贡、泸州、德阳、遂宁、内江、宜宾6市开展省级创新型城市建设。这是我省首批支持建设的省级创新型城市。

根据批复文件,建设省级创新型城市主要有8个方面的着力点:着力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着力完善人才管理、评价、流动、激励机制;着力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着力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质量;着力打造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着力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政府创新治理能力;着力推进区域创新优势互补;着力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发展路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市建设两年后,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将组织对其开展评估,通过后才能列入省级创新型城市。(记者 熊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