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规上互联网企业去年业务收入增长21.4%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记者22日从工信部获悉:2019年,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业务收入和利润保持较快增长,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12061亿元,同比增长21.4%,全行业实现营业利润1024亿元,同比增长16.9%,增速比上年提高13.1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研发投入快速提升,增速高于收入。2019年全行业完成研发费用535亿元,同比增长23.1%,增速比上年提高4.1个百分点,高出同期业务收入增速1.7个百分点。

分业务看,信息服务收入整体快速增长,音视频服务增速保持领先。2019年,包括网络音乐和视频、网络游戏等服务在内的互联网企业共完成信息服务收入7879亿元,同比增长22.7%。同时,互联网平台服务收入较快增长。2019年,以提供生产服务平台、生活服务平台等为主的互联网平台服务企业实现业务收入3193亿元,同比增长24.9%。(记者 王政、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