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外交部:美国蓄意破坏国际社会 团结抗疫努力完全不得人心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联合国大会日前以169:2压倒性多数通过新冠肺炎疫情决议,但美国等个别国家投了反对票,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4日说,决议以压倒性多数获得通过,再次反映出联合国绝大多数成员的立场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美国站到了国际社会的对立面。

  汪文斌是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汪文斌介绍,9月11日,第74届联大全会表决通过了新冠肺炎疫情综合性决议。决议草案全文以169票高票通过。决议称,开展国际合作,践行多边主义、团结互助,是全世界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全球危机的唯一途径,敦促会员国促进包容和团结,反对种族主义、仇外、仇恨言论、暴力和歧视,不颁布和实施任何不符合国际法和《联 合国宪章》的单方面经济、金融和贸易措施,呼吁会员国致力于让所有国家及时获得优质、安全、有效和负担得起的诊断工具、治疗方法、药物和疫苗。

  汪文斌说,这一决议以压倒性多数获得通过,再次反映出联合国绝大多数成员的立场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那就是面对病毒这一人类共同的敌人,唯有团结合作,才能战而胜之。这一 表决结果说明,“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国动辄退群毁约,借疫情对别国‘甩锅’推责,蓄意破坏国际社会团结抗疫努力,这完全不得人心,美国站到了国际 社会的对立面。”

  “我们希望美方正视国际社会的正义之声,纠正造谣抹黑、转嫁责任、自私自利的错误做法,停止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单边制裁,做国际社会团结抗疫的支持者,而不是绊脚石。”他说。(记者 郑明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