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委省政府信息

聚焦重点 聚力突破 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3-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0日,第四届省十大名中医表彰暨全省中医药工作推进会议在蓉召开,全面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医药领域重点工作。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彰了第四届省十大名中医,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中医药系统在抗击新冠疫情、建设中医药强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对广大中医药工作者的慰问和感谢。

  会议指出,四川中医药强省建设和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创建已进入攻坚突破的新阶段。要巩固良好发展势头,完善提升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做强中医骨干医疗机构,推进中医医联体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全产业链发展,优化提升种植业,大力发展加工业,在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上持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加强中医药文化宣传,扎实开展“六进”活动,强化古籍保护利用,扩大国际交流合作,促进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

  会议强调,要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和改进中医药疗效评价、中医药人才培养工作,加快推动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深入治理政风行风,严肃查处腐败问题,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弘扬大医精诚精神,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尊重、信任、发展中医药的良好氛围。(记者 石小宏)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