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 数据解读

上半年攀枝花市建筑业运行情况简析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上半年,攀枝花市总专包资质建筑企业完成总产值127.79亿元,增长10.7%,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一、建筑工程产值增长快、占比高

  从构成看:上半年,全市总专包资质建筑企业完成建筑工程产值112.32亿元,增长16.9%,占总产值的比重为87.9%,拉动全市建筑业总产值增长14个百分点;安装工程产值和其他产值分别完成10.97亿元、4.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3.1%、12%。

  二、在外省建筑市场发展势头良好

  随着全市建筑企业积极开拓省外市场,在外省建筑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上半年,全市总专包资质建筑企业在外省累计完成建筑业总产值43.23亿元,增长11.2%。其中,产值总量最大的三个外省省份为广东、河南和贵州,占在外省完成产值比重分别为15.7%、12.3%和11.2%。

  三、高资质建筑企业市场份额大,拉动作用明显

  从资质等级来看,上半年,全市一级及以上总专包资质建筑企业6家,占全市总专资质建筑企业总户数的7.2%,完成总产值93.06亿元,增长10.8%,占全市建筑业总产值的72.8%。一级资质及以上总专包建筑企业虽然数量占比不足一成,但产值占比超七成,市场份额大,拉动行业发展作用明显。

  四、有工作量企业增加

  上半年,全市有工作量的总专包资质建筑企业共82个,比去年同期增加8个,增长10.8%。分县(区)看,建筑企业主要分布在东区,占全市总数的比重超六成,其次是仁和区,占比为13.4%,其余县区占比不足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