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十一届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10-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0月25日,十一届市委第五轮第一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钟海峰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仕国向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仕国在反馈时指出,自上一轮巡察结束以来,市统计局党组突出党建引领,推动统计工作融合发展,统计反映市情社情、支撑政策制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增强。2022年度,市统计局在全省统计系统年度考评中排第3位,2023年6月,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方面,存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工作不牢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对统计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等问题;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有表现,责任意识淡薄,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有偏差,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压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成果运用。

  钟海峰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和重要抓手。二是要压实整改责任,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坚持系统谋划,落实“四个融入”和“地毯式”整改要求,坚决保障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彭骏表示,将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整改决心;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扛牢整改责任;三是着力以改促进,务求整改实效。

  市委第一巡察组、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