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攀枝花市局积极推进依法治理“账图模式”

发布时间:2018-1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中央依法治国方略和省委依法治省、市委依法治市决策部署,切实解决学法内容繁杂不明确,履职过程中岗不清、事不分、责不明等问题,按照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建立推广依法治理账图模式’的通知》(攀法组〔2018〕14号)要求,攀枝花市统计局建立完成本部门依法治理“账图模式”。

  一是根据“三定方案”,确定部门总体职责、科室设置以及科室下设岗位,明确领导班子职责、科室职责和各科室下设岗位职责。以科室职责与岗位设置为基础,全面梳理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党内法规,建立单位工作岗位法治总台账;根据岗位性质梳理相关制度规范,建立单位制度规范总台账。

  二是以总台账为基础,依据法定权限、职能分工,建立领导班子成员的法治分导图,明确职能权限和责任。

  三是以法律依据、法定程序、法定内容、法定时限和法律责任等为主要内容,建立科室、岗位分导图,点明点实科室和岗位的关键内容、操作要求和主要风险点等重要内容,标注法律追责情形和违法后果,建立科室、岗位分台账、分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