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攀枝花市五部门联合制定统计执法检查实施计划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5-05-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国家统计局、监察部、司法部《关于联合开展统计法和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贯彻执行情况大检查的通知》(国统字[2010〕38号)和四川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四川省监察厅、四川省司法厅《关于联合开展统计法和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贯彻执行情况大检查的通知》(川统计〔2010〕43号)文件精神,攀枝花市统计局、调查队、监察局、司法局、政府法制局等五部门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制定执法检查实施计划,突出三个特点。

  一是加强执法力量。攀枝花局队为加强此次执法检查组织领导,增加《统计法》和《处分规定》的影响力,主动与市法制局沟通联系,使法制部门也加入到联合领导小组,充实和加强了执法力量。

  二是强化检查方式。成立一个督察组和三个检查组。督察组成员由检查领导小组的组长和副组长组成,负责此次大检查情况的全面督察;三个检查小组由市统计局、调查队的执法人员和相关业务人员组成。采取现场检查、专项检查和综合检查等方式,保证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攀枝花市统计执法检查联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已通过网络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社会公众的积极参与和监督将会减少统计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并使统计违法违纪问题得到及时纠正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