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攀枝花市政府发文部署“七人普”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7日,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做好攀枝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攀府发〔2020〕3 号,以下简称《通知》),全面部署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成立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建国任组长,市级相关部门领导任副组长及成员的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统计局,负责普查具体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通知》指出,七人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好此次人口普查,全面查清全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通知》强调,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把七人普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订切实可行的普查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要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提高工作质量、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共同做好人口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