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攀枝花省级试点高质量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10-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22日下午,攀枝花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地理信息系统省级试点”成果验收会在学府酒店会议室召开。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王致富等验收专家一行5人、市政府副秘书长邓青林、市统计局局长柳建红出席会议。市统计局在家班子成员、农业科、核算综合科、大数据中心等参加会议。

  image001.png

  会上,市统计局局长柳建红系统汇报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地理信息系统省级试点”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平台开发公司负责人对“三农普资料开发及经济运行在线监测平台”进行了大屏演示和讲解。在全面听取总结汇报和展示后,各位专家对试点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同意试点项目验收通过,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王致富巡视员指出,攀枝花市高质量完成了省级专项试点任务,达到了试点的要求和目标,在统计数据数字化、统计报表可视化、统计核算自动化等大数据应用上做了有益的探索,积累了有益的经验,贡献了攀枝花人的智慧。他要求攀枝花要进一步把准统计信息决策服务方向,主动拥抱“大数据革命”,不断完善系统设计及功能,打造“攀枝花模式”。一是立足高远,提升定位。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努力将平台打造成全市科学决策的智库。二是服务中心,强化应用。开发更多的模块和应用场景,强化经济指挥调度、数据挖掘分析等作用。三是紧扣需求,优化功能。坚持用发展的思维和动态的眼光,结合攀枝花实际,不断完善功能。四是建立标准,扩展数据。建立统一的数据标准,整合统计局内部和各部门数据,构建统计大数据格局,促进统计信息服务转型。五是培养人才,强化保障。注重培养专业化人才队伍,优化硬件环境的搭建,全面做好基础保障。六是开拓眼界,加强交流。要走出去,加强与北京、龙泉驿等先进地区的学习交流,开眼界,解放思想,不断注入新活力。七是提前谋划,拓展运用。要把系统建设的成果推广运用于“四经普”和乡村振兴战略。八是规范管理,确保安全。建立科学规范的网络及设备运行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数据安全。九是总结成果,适时推广。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和成果,形成专题报告,适时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image002.png

  10月23-24日,王致富巡视员一行还调研了市统计局、东区、西区、仁和区统计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就如何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出思想解放、抓住机遇、优化网络、培养人才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