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上下联动齐发力 摸清东区经济基础 —市统计局调研东区经济普查及工业企业升规培育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3日,市统计局局长柳建红、副局长曹巧、工业科科长段红林、核算综合科科长胡滔一行,到东区调研经济普查推进情况、“开门红”情况、工业企业升规培育和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应华,区统计局局长雷传峰及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座谈面对面    交流了实情

  调研组一行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应华同志主持。会上,区经普办主任、区统计局局长雷传峰同志从东区“四经普”工作现状,八大举措落实普查任务等方面和东区一季度“开门红”监测情况进行汇报,并向市局提出当前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市局相关人员对东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承诺尽快落实协调解决。最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应华感谢市局对东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东区将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抓进度、强质量,严格按照省、市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普查任务,落实、做细相关工作。

  实地入户走访    摸排基础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东区纳入全市的10家工业企业升规培育情况和4个重点工业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随机选择实地走访攀枝花豪润矿业有限公司、攀枝花市慧怡冶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石墨新材料深加工项目等单位和项目,详细了解并掌握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情况、从业人员情况、发展前景和重点项目的建设、投资进展,全面摸排掌握基础情况。

  市局调研组一行高度认可东区工作,认为东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和“四经普”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在时间紧、工作量大、任务重的情况下,东区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按照进度服从质量的要求快速推进工作,基础工作扎实,能做到科学统计,应统尽统,不重不漏。希望东区攻坚克难,持续推进“四经普”,确保普查真实反映东区经济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