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送一份清凉 道一声辛苦 ——东区统计局向最可爱的记账户致以节日慰问和祝福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住户调查工作是各级政府准确了解居民收入与支出状况,从而科学制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政策的重要依据。“记账户”则是住户调查工作中最可爱的“作家”,他们坚持把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全部浓缩到电子记账APP或小小的“账本”中,日复一日的在柴米油盐、穿住行用的统计数据中挥洒着汗水。

  在201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东区艳阳高照、高温不退,东区统计局住户调查员们带着精心挑选的清凉慰问品——太阳伞到16个调查点的160户记账户家中开展节日慰问送清凉活动。王炎队长代表区统计局向记账户问好并衷心的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感谢他们对东区住户调查工作的配合和辛勤付出。

  在慰问的同时还认真查看了每一户的记账情况,深入了解了记账户家庭情况,针对记录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除常规检查指导记账情况外还特别为目前已成功开通了电子记账的106户电子记账户增发了竹炭枕,切实提高电子记账户的荣誉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