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东区丰富统计服务产品 《统计知识小百科》编印成册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随着东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下对统计的信息、咨询、监督职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区委副书记王兴全指出“用统计的理念开展宏观经济运行调控,强化经济发展规划指导,抓好抓活微观经济工作,统计知识是应知应会的必备知识” 。

  为此东区统计局精心编印了《统计知识小百科》手册,以简练、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地区生产总值、第一产业及相关指标、第二产业及相关指标、第三产业及相关指标、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及相关指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招商引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主要经济指标责任单位明细表、联网直报企业入库申报标准”11个部分的统计知识作了详细的介绍。通过此书,可以更多地了解统计知识,学会和运用更多的统计方法,更好地理解统计指标、统计数据特定的经济社会涵义、范围、口径和计算方法,便于各级领导干部更多地了解统计知识,掌握常用经济指标、数理分析方法,提高领导干部统计理论水平和统计数据应用能力,更好地为全区经济更快更好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