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抓好数据核查 确保质量可靠 ——东区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会议暨普查数据 质量检查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9日上午,东区人民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召开了东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会议暨普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应华主持召开,东区 “四经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区经普办主任、区统计局局长雷传峰同志通报了东区“四经普”入户登记阶段数据质量核查情况,指出了各街道(镇)的普查数据质量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一是要求各街道(镇)立即开展辖区范围内所有普查小区的数据质量核查;二是要求各成员单位做好迎接国家、省、市经普办数据质量抽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各级检查验收。区商务局、炳草岗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区经普办统一安排,抓好普查数据核查工作,确保工作质量。

  最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应华作重要讲话。一是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在东区“四经普”入户登记阶段的工作完成情况,要求各单位要持续保持警醒、高度重视,做好下一阶段数据质量核查工作。二是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三个确保”,确保普查登记流程规范、确保单位不重不漏、确保主要指标准确无误;“两个低于”,普查单位错报率低于5‰、主要经济指标错报率低于10‰,认真开展数据质量核查,抓好落实,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可靠,检查过关。三是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强责任心,逐一开展数据核查工作;确保可靠度,开展街道(镇)、社区(村)间的交叉检查;强化匹配性,抓好指标数据间的关联匹配,确保圆满完成东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