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要求再明确 培训再夯实 全力以赴打赢普查冲刺攻坚战 —东区分片区组织召开四经普数据质量检查工作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历时近半年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已从入户登记阶段全面进入普查数据质量检查阶段,被国家、省、市抽中的普查小区普查数据质量检查结果将直接决定全区普查工作的成败。

  5月以来东区高温不退,40度左右的高温天气阻挡不了各片区普查员顶着烈日酷暑在辖区内串街走巷、实地入户核实修订普查数据的脚步。为全力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切实减轻基层工作量,避免普查人员来回核实数据、反复入户走回头路,东区经普办在5月10日全区四经普数据质量检查工作培训会的基础上,于本周分为四个场次,分片区再次分别组织各街道(镇)的普查分管领导、指导员和各社区(村)普查员,召开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检查培训工作会,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区经普办首先介绍了近期实地入户检查方式和内容,反馈了检查发现的问题,针对普查工作易错、易漏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强调了注意事项。然后就本次普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内容、检查标准、检查方式、审核修改操作流程及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再次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要求,全体普查员要攻坚克难,坚持站好普查数据验收前最后一班岗,全力以赴打赢普查冲刺攻坚战。一是坚持依法普查并严格按照普查登记流程规范操作。二是持续强化普查工作宣传,同时全面开展查遗补漏和普查数据对照检查工作。三是坚决做到普查单位不重不漏,普查数据有证可查、有据可依,全力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普查数据质量检查阶段工作内容及要求,使各片区普查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普查业务知识,将全面提高片区数据质量检查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