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忆往昔峥嵘岁月 不忘入党初心--东区统计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6-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大力弘扬三线建设精神,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知党爱党情结,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保持和发扬共产党员先进性,6月4号,东区统计局联合东区发改局组织开展“忆往昔峥嵘岁月  不忘入党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重温峥嵘岁月   铭记三线精神

  来到兰尖社区博物馆,听当年参加三线建设的李绍先老人给大家讲解三线建设事迹,从一件件记录三线建设时期极具代表性的生产设备、生活用具以及历史文献、图片和老照片等珍贵文物中,大家真实感受到攀枝花老一辈建设者的光荣史事和三线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再次追忆和缅怀三线建设的发展历程及建设者们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随后实地参观了有“攀钢钢铁粮仓”之称的兰尖铁矿矿区,实地感受三线建设成就。

  广大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和“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团结协作、科学求实”的攀枝花精神,纷纷表示要珍视和铭记三线建设历史,传承弘扬三线建设精神,以三线建设的先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不断增强发展信心和动力,争做合格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

  二、警钟长鸣  不忘初心

  在安国枣庄教育基地组织开展教育活动,参观学习经济作物生长相关知识,并观看《蒙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该片讲述了我省近年来查处的多名省管领导干部,忘记初心、政治底线失守、严重违纪违法的事实,深刻剖析了他们走向歧途的思想根源,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警示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用纪律尺子丈量自己的行为,勇毅笃行。

  三、凝心聚力   传承文化

  又到一年端午时,为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弘扬传统文化,同时为了提高干部职工的团结协作精神,提高凝聚力,组织开展了学包粽子、车水马龙、爱的魔力转圈圈、兔子舞等团队建设活动。大家齐动手,挥洒汗水,粽叶飘香,团队合作,亲密无间,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