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多举措夯实统计基础助力投资规范化建设——东区统计局召开投资业务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7-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投资统计相关工作,尽快熟悉、掌握投资统计工作的新要求,提升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强化项目入库资料准备,夯实统计数据质量。

  2019年7月17日,东区统计局在阳光酒店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区统计局副局长陈建主持,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各街道(镇)等35个单位的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共57人参加会议。

  区统计局通报上半年东区投资完成情况、投资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着重强调依法统计的重要性;结合上半年项目入库申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别从依法统计、主要指标的解释、业务流程、申报要件、报表审核的要求及注意事项、统计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区发改局就7月申报情况、项目申报时间、项目备案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简要发言并提出工作建议。

  区经信局公布上半年全区工业、技改投资完成情况;就工业、技改投资项目认定及项目备案注意事项等做了培训讲解。

  另外,会上通过随机抽选的方式,现场抽取了10个在库项目作为核查项目,区统计局将于本月底进行现场核实。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宣讲《统计法》、“统计四条红线”,讲解指标含义、统计范围,明确项目申报入库的流程、时间、要件、注意事项及统计台账、档案等要求,进一步丰富了统计人员的业务知识,强化了依法统计意识,为夯实统计基础工作、促进投资统计规范化建设奠定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