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配合统计巡查 规范统计行为--市统计局到东区开展统计巡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攀枝花市统计局统计工作巡查办法(试行)》,8月14日,市统计局巡查组一行5人到东区开展统计巡查工作。东区统计局局长张述平、副局长陈建、区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王炎参与巡查。

  巡查主要是对《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报表制度贯彻执行情况、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重视支持情况及依法普查工作情况、2019年1—6月定期报表国家联网直报平台数据质量、基层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及原始记录等基础工作情况、是否自觉支持并配合各种统计调查和统计执法检查,有无违反统计法律法规文件做法,有无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等情况进行。

  巡查组共分3个小组,对瓜子坪街道、国铁物流有限公司、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现场实地核查。

  在对瓜子坪街道的巡查中,巡查组主要通过查阅相关资料,从组织建设、统计业务、统计法制、统计保障四个方面对街道的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以及“四经普”工作、统计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通过检查,巡查组充分肯定了瓜子坪街道在统计规范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瓜子坪街道在对统计资料的管理、建立统计台账等方面需进一步提高和完善。

  在对企业的巡查中,巡查组认真查阅了企业统计台账、统计原始记录和相关财务资料,核实了今年1-6月定期报表数据,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等。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巡查组还与企业统计人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通过巡查,有效增强了各单位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的意识。对于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将督促相关街道和单位积极落实整改,并指导其他单位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各单位的统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