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以培训促提升 坚持依法统计应统尽统—东区召开规模以上服务业2019年年报和2020年定报工作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当前统计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统计工作呈现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的情况下,为做好2019年年报和2020年定报工作,进一步提升统计人员综合统计能力和统计水平,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区统计局于2020年1月10日,在攀宾组织召开东区规模以上服务业2019年年报和2020年定报工作培训会。

  会上,首先由区统计局副局长尹鹛对2019年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对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并宣读了东区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先进个人表扬文件,希望获得表扬的个人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在今后的统计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接下来,区商务局对东区服务业优惠政策进行宣讲,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提高企业综合实力,提高行业整体发展。最后由区统计局的李上海、廖悦、罗永分别就服务业、科技、劳资等专业报表进行详细的培训讲解,并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统计相关法律法规。

  会后,企业统计人员积极与区统计局工作人员沟通、交流、探讨培训中存在疑惑的问题。通过此次培训,各企业统计工作人员明确了工作责任和相关要求,强化了统计知识,提高了业务水平,增强了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应统尽统的意识,为保质保量地完成2019年年报和2020年定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