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多举措夯实统计基础 助推投资规范化建设—东区召开2019 年投资统计年报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投资统计相关工作,尽快熟悉、掌握投资统计工作的新要求,提升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强化项目入库资料准备,夯实基层统计基础。2020年1月16日下午,东区统计局在阳光酒店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年报及2020年定期报表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区统计局副局长陈建主持,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各街道(镇)、企业等36个单位的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共61人参加会议。

  首先,区统计局副局长陈建简要总结东区2019年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情况;指出投资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着重强调依法统计的重要性;其次,陈建副局长宣读“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先进单位的表扬名单”,感谢受表扬的企业对东区投资工作所做的贡献,勉励他们继续支持并带头做好统计相关工作;最后,区统计局工交投资统计股刘桂林同志分别从2019年投资统计年报制度要求、2020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变化,投资项目申报流程、重点指标解释、报表要求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讲解。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重点讲解2020年投资报表制度变化,明确统计数据质量要求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街道(镇)的工作职责,强调建立、完善投资统计台账、档案的重要性,更新了统计人员的业务知识,强化了依法统计意识,为认真做好2020年投资统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