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培训交流夯基础 携手奋进筑未来—东区统计局召开2020年各街道(镇)统计工作座谈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掌握行政区划调整后各街道(镇)统计机构建设、统计人员到位情况,增进统计工作的沟通、共识,确保相关工作顺利开展,1月15日在区统计局召开2020年度东区各街道(镇)统计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区统计局局长张述平主持,局班子成员、各街道(镇)统计分管领导和统计站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街道(镇)先后汇报了目前统计站的人、财、物到位情况,畅谈了2020年统计工作计划。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述平同志同大家沟通、交流,详细询问基层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难点,征求了大家对2020年统计工作考核办法的意见、建议。

  随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鹛、副局长陈建,先后针对分管专业统计工作进行了详细培训,要求各街道(镇)分管领导及统计站人员,清楚理解各相关统计指标定义、统计范围,重点掌握辖区内限上单位和抽样限下单位生产、经营状况,实时监测辖区内企业报表报送情况,并按时报送相关指标预测情况,尤其针对异常变动数据及时上报沟通,保证统计数据的时效性和稳定性。此外,对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重点讲解说明,带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意见》《办法》《规定》等相关规定,严守统计“四条红线”。

  接着局党组成员、区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王炎同志就各街道(镇)统计基础工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各街道(镇)切实加强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人、财、物保障到位,加强统计资料档案管理工作,确保统计活动和工作宣传到位,按时报送统计信息,建议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和楼栋长的力量,提升辖区内名录库维护工作效率。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述平总结发言,她说:“当前统计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求各街道(镇)分管领导和统计站长一是以高度责任感,严格按照统计法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二是要加强统计相关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对指标定义和报表制度理解到位,清楚各项指标数据来源,规范填写统计台账,全面掌握辖区单位生产经营状况。三是提前谋划2020年人口普查等重点工作,做好日常名录库维护,保证名录数据鲜活。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夯实基础,直面难题,勇担重任,携手共筑统计未来。”

  通过本次座谈、交流、培训,明确了统计工作要求,各街道(镇)对统计相关知识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为完满完成2020年各项统计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为东区“全面融入两城建设、全力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充分贡献统计力量增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