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攀枝花市东区统计局召开2020年廉政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9日上午,在东区统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廉政教育工作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述平同志主持,纪检组组长胥中惠同志到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统计局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王炎带领学习了违反八项规定的通报文件。胥中惠指出党风廉政风险10种问题表现,从财经管理、组织人事、生活交往方面分享“微腐败”典型案例,通过剖析案例、廉政提醒,使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认识到“蝼蚁之穴,溃千里之堤”,“巨腐巨贪”正是由“微腐小贪”一点点衍生出来的。她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是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补足精神之钙,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统计工作的改革发展倾智尽力;二是要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主动担当、敢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三是要严明党的纪律,筑牢廉洁防线。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领导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严格自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廉洁防线,干部党员要习惯在有监督、受约束的“常态”中奋发有为。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述平提出“廉洁过节、安全过节”,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此次廉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育引导和督导干部在节日期间遵纪守法、洁身自好,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和腐败问题发生,确保统计局风清气正。

  会议结束后,纪检组长胥中惠同志对我局干部职工进行了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