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树立先进榜样 强化数据质量—东区统计局召开规上工业、能源2019年年报业务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强化工业企业源头数据质量,提高统计人员业务素质,顺利完成联网直报单位2019年年报和2020年定报工作,东区统计局于2020年1月20日,在阳光酒店四楼会议室召开东区规模以上工业、能源企业2019年年报暨2020年定报工作业务培训会。

  首先,区统计局陈建副局长对2019年规上工业、能源统计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扬,并对规上工业、能源企业全年运行态势进行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端正态度,认真对待统计报表工作,按时上报数据,杜绝迟报现象的发生,夯实统计基础工作,不断完善统计台帐等原始基础资料。

  其次,陈建副局长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部分条款,强调企业统计人员要充分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极端危害性,强化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做实做细统计基础工作。

  最后,区统计局工业、能源、劳动工资、科技等专业工作人员就2019年年报和2020年定报相关业务知识做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报表中新增和变动指标、重要指标解释、报表之间的逻辑关系、存在的问题、注意事项、报表时间要求等,并就完善企业基础工作做出相关要求。

  此次年报会议,通过宣讲统计法律法规,强调统计基础工作重要性,更新了企业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知识,强化辖区企业依法统计意识,为顺利完成规上工业、能源企业2019年年报和2020年定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