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东区“三项措施”加强疫情影响统计监测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区统计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区委、政府工作要求,提前结束假期,迅速启动,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一线开展入户排查、疫情走访宣传、车辆登记、卡点24小时轮流值守,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在扎实做好一线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计局认真履行信息、咨询、监督职责,加强疫情对重点领域和行业的影响情况监测。

  一是辩证、理性、客观看待经济形势。既要认清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实施的停工停产对经济运行有实实在在的影响,又要结合东区辖区内攀钢、钢城、十九冶等大企业和商务中心的优势因素,用统计的视角、统计的语言、统计的方法,将疫情影响情况说清楚,当好参谋助手。

  二是深入、全面、细致摸清企业情况。重点关注复工日之前企业停产情况,关注工业、批零住餐、交通、商务服务、居民服务、文化旅游等受影响较大的行业,全面摸清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关联影响和次生影响。

  三是积极、及时、务实做好统计分析。发挥统计优势,区分行业、规模、类型,科学合理测算企业停产对当期行业的影响,撰写《疫情对东区经济影响情况分析》,为政府加强经济稳定运行和发展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