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东区“四举措”为“七人普”强力开路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人口普查,每十年一次。2020年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此次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清查我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相当于对全区38万多人口进行一次大点名,具有深远意义。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东区迅速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国务院、省、市部署要求,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党政领导齐重视,政治站位再提高。东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党政主要领导、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人口普查工作汇报,分管领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应华多次督导研究部署人口普查工作。

  二是考核方式有突破,部门重视再提升。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纳入东区重点工作管理,突破性的将目标绩效考核分值按封顶5分记分,充分调动区级各部门、各街道(镇)积极性,力求部门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机构组建重效率,精兵强将又提档。迅速制定并印发《关于做好攀枝花市东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成立以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部门联动,企业积极参与的东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对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迅速落实区普查办办公场地200余平米,抽调精干力量,配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开展。

  四是舆论先行出实招,挂图宣传有实效。编辑东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政策解读宣传图画,在“东区统计微讯”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等新媒体上推送,人口普查内容变得更加直观易懂。充分利用此类小技巧,多手段、多方式、多渠道的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意义和内容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支持、配合普查工作。

  人口普查是一场全民总动员,涉及范围广、参与单位多、工作难度大,接下来东区将周密部署、统筹谋划、依法实施,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我区人口发展状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