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东区人普办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一次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7日,在区统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东区人普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区人普办主任张述平同志主持,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应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人普办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人普办副主任张朝飞解读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并组织学习了普查时点、普查对象、普查内容等人普基础知识。

  随后区人普办主任张述平对《关于成立攀枝花市东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进行讲解,并征求参会人员意见。接着部署近期工作:一是尽快落实区人普办办公基础设施设备;二是督促各街道(镇)于3月31日前完成人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设立;三是有针对性的开展对街道(镇)、社区(村)、企事业单位的调研,掌握基本情况,为下步工作开展做到“心中有数”。

  最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应华讲话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七人普的重要性。增强完成任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定信心,对标时间节点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二是充分认识开展七人普的艰巨性。将完成任务的难度预估拔高再拔高,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三是坚决服从安排形成工作合力。服从大局,听从安排,上下一心,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七人普工作;四是采取有效措施广泛宣传动员。做好宣传策划,分阶段分层次推进,提升宣传时效,做到家喻户晓,争取社会大众支持配合;五是加强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统一标准,统一口径,做到“上下一条线,左右连一片”,确保人普参与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都在标准之上。

  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七人普重要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切实统一了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为优质、高效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