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一心一意收集问题 分析问题 解决问题 --东区人普办调研街道(镇)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4-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东区人普办一行集中调研东区各街道(镇)人普工作。街道(镇)相关领导及统计站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各街道(镇)分别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立情况、人普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目前,东区各街道(镇)已全部按要求成立了七人普领导小组,抽调人员组建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开展工作。存在问题有:“两员”选聘困难、经费压力大、居民配合度不高等。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各街道(镇)七人普的工作汇报,随后围绕普查工作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建设性意见,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组建社区(村)工作组。要在6月份前完成社区(村)人普工作小组组建。二是实地走访摸清底数。到各个社区(村)实地考察,了解情况,摸清底数,收集问题,统筹考虑普查员的选聘。三是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组织街道(镇)人普办工作人员学习七人普的相关资料,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四是做好前期宣传动员。宣传人普工作目的意义,一点一点预热,层次推进,最终促进人人知晓人普。五是充分酝酿精准施策。充分调动各社区(村)积极性,确实发挥网格员、楼栋长作用,找准各社区(村)人普工作的症结难点,分类施策。六是普查资料规范管理。所有涉及七人普的资料要做好整理、收集、保存。

  目前,攀枝花市东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已经进入准备阶段,接下来东区将坚持进度与质量并重的原则,加快七人普工作进度,确保七人普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