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以诚信做表率 以诚信促发展——东区两家企业荣获全省统计诚信示范企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8-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四川攀钢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2家企业荣获第一批全省统计诚信示范企业称号,获此荣誉的目前全省仅37家。

  近年来,东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统计法治意识,不断加强统计领域正面典型宣传,积极营造诚信统计良好氛围,引导企业树立“诚信为本、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统计诚信建设,加快构建统计守信激励机制。

  从今年2月初开始,东区统计局各专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鼓励东区辖区内制度健全、基础扎实、统计数据质量高的企业积极参与统计诚信示范企业申报。

  在各专业、各行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东区申报诚信企业9家,最终进入省级核查阶段企业2家。5月25日—26日,四川省统计局统计诚信示范企业实地核查组对东区诚信示范企业申报单位进行实地核查。近日四川省统计局公布了上榜名单,攀钢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欣然在列。

  该2家企业将被列入统计“红名单”企业,归集到信用中国(四川),并推送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根据《四川省社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可在法定权限范围内,根据实际情况在行政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给予优先办理等便利服务措施,这对东区企业具有极大的激励作用。

  下一步,东区统计局将再接再厉,加强宣传引导,规范统计工作,推送更多企业进入全省统计诚信示范企业名单,切实打响东区知名度,促进东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