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精心组织 又访又查 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攀枝花市东区统计局组织开展基本单位交叉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8-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省、市、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名录库数据质量,强化统计基层基础,东区统计局经过精心准备,于8月16日至18日期间组织开展了基本单位交叉检查,每个社区(村)随机抽查5户,全区共计抽查235户。由东区普查中心主任、普查中心工作人员及各街道(镇)抽调人员组成三个专项检查组,对抽查单位进行交叉检查。

  此次检查,在工作开展前就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纪律,确定标准。明确要求各检查组到达点位后才公布被抽中单位,采取电话核查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详细核实抽中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名称、详细地址、法人(负责人)姓名、联系电话、主要业务活动、行业代码、经营状态等各类指标是否正确。重点摸排电话联系不上的单位,实地核实该单位是否真实存在,是否正常营业。

  通过交叉检查发现名录库维护整体较好,但部分企业指标信息有变动,且存在电话联系不上,实地核查也未找到经营地的情况。

  同时,检查组对名录库及相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各街道(镇)、社区(村)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全方位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二是规范日常工作流程,严格按照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及《基本单位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及时准确填报、维护辖区单位信息,确保数据真实,逻辑正确;三是稳定工作人员,强化业务培训,确保名录库工作不断档,不缺位,规范高效;四是强化考核,动真碰硬,明确此次各街道(镇)检查结果,抽调人员工作情况等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及名录库专项考核。

  此次交叉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名录库数据质量,同时,检查组工作人员就基层统计工作日常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分享有效经验和做法,为深入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统计工作整体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