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东区统计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8-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攀枝花市东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和《关于发挥“关键少数”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通知》的要求,8月26日,东区统计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局党支部书记王炎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局党支部认真部署,制定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对照党员先锋模范要求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撰写发言提纲,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炎同志代表党支部班子汇报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带头围绕四个方面作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其他同志紧扣会议主题,逐一查摆问题,深入开展对照检查,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会议实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述平同志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区统计局党支部虽然小,但工作扎实,总体成效好。一是支部工作高标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等多项工作得到了区督导组的表扬与肯定,说明局党支部把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智慧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二是支部活动形式多样。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支部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党组织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提高了党员干事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支部团结有担当。全体党员甘于发扬奉献精神,在日常统计与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中带头作表率、有担当,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她提出,希望全体党员一是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先创优,推动重点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真情实意“谋事”者、真帮实扶“干事”者、真抓实干“担事”者,争做统计业务标兵,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持续推动东区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二是突出示范引领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对新同志的传帮带,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