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基础扎实 规范有序——省统计局调研东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9月7日,省统计局设计管理处处长吉鹏宇一行莅攀调研东区基层基础统计规范化建设情况。市统计局副局长胡滔、核算综合科相关人员、东区统计局局长张述平及相关人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在攀枝花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了负责人对公司经营模式、机制建立、统计工作开展、统计工作服务企业运营等情况汇报,翻阅了企业统计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企业统计与生产运营融合及促进情况。

  在阳城社区,调研组详细了解“社区+”即“社区+支部”、“社区+物业”、“社区+互联网”、“社区+网络”模式如何推动统计规范化工作建设,重点就“智能化监测、智慧化预警、智能化服务”的新型智慧统计创新之路进行了交流。

  最后在东华街办,东华街办结合PPT展示对如何夯实统计基础工作建设、提高统计业务水平、锻造高素质统计队伍、建立高效优质服务机制进行详细汇报,随后调研组现场查看了街道统计站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统计培训、管理制度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辖区经济发展情况及统计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等相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东区高标准的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东区统计基层基础扎实,统计工作开展规范有序,并要求东区进一步适应统计工作新要求,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全面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