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东区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东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近日攀枝花市东区统计局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到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杨安顺工作室、米易历史文化展览馆、米易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

  在杨安顺工作室,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杨安顺用简单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他退伍不褪色,资助20余名新山傈僳族乡的孩子走进校园的故事和退伍后的光荣事迹,全局干部职工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更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察民情、虑民忧、思己责,不忘统计初心,用忠诚和担当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用善良和情怀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

  在米易县历史文化展览馆,大家驻足细览,仔细聆听现场解说,沿着历史的长河前进,通过品读一幅幅精致的图片文献资料和具有历史感的物品模型,从中探寻初心、感悟使命,重温了一代又一代前辈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在米易县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烈士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以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奉鲜花、肃立默哀、鞠躬,以此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他们的无限哀思。随后,大家井然有序地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大家驻足停留,凝神观看,详细了解革命斗争史料和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切实感悟烈士英雄们为心中理想信念、前赴后继的无畏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是党史学习的生动一课,今后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好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倍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以英雄的精神为楷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用实际行动全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审核: 王炎   责任编辑: 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