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以培促提 全力增强专业队伍素质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增强统计队伍建设,拓展税务专项知识,全面提升全局人员业务能力,近日,东区统计局邀请东区税务局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胡秀琼老师培训讲解税务知识,区统计局全体职工参与。

  下午,胡秀琼老师根据东区统计局前期列出的需求培训提纲,逐一讲解了税种、各行业适用税率、企业和个体户定额税的征收方式,征收标准及认定方式等知识,结合实例分析了“个转企”后税额的变化,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转换流程及税额变化。晚上,胡秀琼老师与全局职工就如何查看分析企业财务报表数据,加强数据质量管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东区统计局局长王炎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精准答惑解疑,帮助全体职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税务相关知识。王炎局长要求:一是要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建设学习型队伍;二是要形成学习氛围,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三是要学以致用,税统结合,加强统计监测管理,提高统计服务质量,为东区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