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扎扎实实搞培训 认认真真抓统计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东区统计协统员、首席统计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提高基层统计数据质量,近日,由东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鹛主持,邀请东区税务局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胡秀琼老师培训讲解税务知识。区经信局、区住建局、区农交水局、区商务局,各街道(镇)统计分管领导、统计协统员及从事统计工作的相关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内容针对统计协统员、首席统计员日常工作的特点,由胡秀琼老师为大家讲解税种、各行业适用税率、企业和个体户定额税的征收方式征收标准及认定方式等知识,涵盖了基层统计工作的常用税务知识,整个培训中,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知识指导,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相互补充,相互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