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市、区联动 助推统计业务新提升——东区举办统计工作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全市统计工作专题培训班精神,进一步提升统计业务能力,近日,东区统计局邀请市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联合举办了东区统计工作培训会。市统计局副局长邓勇,服务业和人口社会科技统计科科长欧阳海燕,国民经济核算科科长汪强出席培训;东区经信局、住建局、农交水局、商务局及各街道(镇)统计分管领导、统计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培。

  欧阳海燕科长针对社消零、服务业各项指标进行详细讲解,并分析了东区2022年各项指标的难点、重点,从统计方法制度、升规入统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汪强科长针对GDP核算的理解、构成、核算方法等进行详细讲解,结合东区GDP各项指标占比,分析了东区目前的重点指标、短板指标,明确统计抓手,从如何抓发展、抓分析、抓重点、抓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东区统计局分别对统计法律法规、名录库、“升规入统”、“五经普”等内容进行培训。参训人员结合东区实际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积极深入交流、研讨。

  邓勇副局长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不断丰富各项统计业务知识,做到学统计、懂统计、用统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二是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的有效抓手,打开工作思路,提高对经济形势把握和判断的准确性;三是要结合实际,从统计业务知识中找方法、寻突破,助推全年各项指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