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讲好廉政党课 增强廉洁意识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廉洁意识,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近日,东区统计局召开了廉政教育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炎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炎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统计工作实际,以“新时代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个方面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要求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做到慎独慎微、表里如一;守好廉洁底线,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朝飞还带领全局职工传达学习了《149条六项纪律负面清单》《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会受到什么处分》《收受烟酒等物品如何定性处理》《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区领导关于党内法规指示批示精神等相关文件精神。

  本堂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既有理论认识高度,又与实践紧密结合,从思想上为全体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全局干部职工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廉政之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以忠诚、干净、担当的作风推动统计各项工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续写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