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联合检查促提升 互相交流增效能——东区统计局全面开展2022年度统计工作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做好新时代下统计工作,强化基层基础,提升全区统计规范化建设,加强统计工作考核有效性。近期,东区统计局先后对园管会及各街道(镇)开展了2022年度统计工作检查。

  本次检查模式新颖,方法科学:(一)检查方式科学。制定实用检查方案,抽调各街道(镇)统计工作人员与东区统计局工作人员组成了联合工作组,并进行合理分工,确保公平公正。严格以《2022年东区统计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和《攀枝花市东区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作为检查依据,标准统一;(二)检查内容全面。通过查阅资料与实地核查相结合,检查企业和街道(镇)台账,原始资料等,全面了解2022年园管会及各街道(镇)统计组织建设、统计业务工作、统计法制、普查调查、统计保障等开展情况。(三)检查效果良好。各参与人员,特别是各街道(镇)抽调人员均收获良多,相当于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培训,大家发现问题,对标先进,互相学习,互相讨论,正视差距,取长补短。检查完成后检查组全体人员还召开了专题总结分析会,交流心得,查找问题,对有异议的内容统一意见,形成共识,强化检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