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东区召开建筑业、房地产业2022年年报暨 2023年定报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总结2022年辖区建筑业、房地产统计工作,布置、讲解2022年建筑业、房地产开发统计年报及2023年定期报表,进一步提高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夯实基层统计基础,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区统计局于2月8日在阳光酒店三楼会议室分批次组织召开建筑业、房地产业2022年年报暨2023年定报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区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刘桂林主持,区住建局、辖区总专包资质建筑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统计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讲了统计法律法规;简要传达了省、市统计局年报会精神;总结了2022年建筑业、房地产业统计工作并指出存在的问题;结合报表制度变化、指标解释、主要指标的取数依据及计量方法、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对建筑业、房地产业2022年年报及2023年定期报表相关要求做了详细的培训讲解。

  区统计局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刘桂林就做好2023年建筑业、房地产业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23年是经普年,同时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国家、省、市对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要求越来越严,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做好统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过硬的业务本领是做好统计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大家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报表制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统计业务素养。三是要夯实统计基础,提高建筑业、房地产统计数据质量。企业要进一步规范统计基础工作,建立完善统计台账、档案等原始凭证资料,及时上报统计报表,确保数出有据、数证一致。区统计局将通过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加强数据审核、加强调研核查、兑现奖惩等方式,积极推进基层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辖区统计数据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各自负责领域的统计报表制度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新了业务知识,强化了依法统计意识,提升了业务能力,为高质量完成建筑业、房地产业2022年报和2023年定期统计报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即将开展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做了宣传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