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东区统计局“四举措”稳步推进 基本单位清理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查清、查全、查准、查实东区所有从事经济社会活动的单位,东区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开展基本单位清理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制定方案。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及时制定并印发了《攀枝花市东区基本单位清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由区领导任组长,各部门为成员的清查工作专班。明确部门、街道(镇)工作任务及工作要求,确保清查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组织培训,提升业务。2月3日下午,东区统计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基本单位清理业务培训会,各街道(镇)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各社区名录维护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开展基本单位清理专项行动工作相关要求、安排部署核实工作,并进行了详细的基本单位清理业务知识培训,明确了清查任务相关要求,提升了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三是收集数据,全面比对。积极沟通区级各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信息交换共享,2月5日前获取17个单位部门信息3万余条,通过资料进行整理、合并、比对,梳理出部门资料有名录库中无的单位信息1300余条,在接合省名录库75平台下发的2188条部门信息,根据地址确认属地街道进行分发。

  四是明确任务,全面推进。各街道(镇)根据分发的各项核查任务清单充分调动社区网格员和名录库维护人员全面开展核查,依托四川基本单位名录库综合管理平台和基本单位清查手机移动采集软件,以实地上门调查为主,电话、互联网应用等方式为辅,开展清理核实,收集信息。